学校主页  学院主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中心动态 > 正文

西安外国语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在智库建设领域再获佳绩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3-12-14 】

20231211日,由南京大学、云南大学、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,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·区域国别研究院、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承办的“2023新型智库治理论坛:超智能社会、全球治理与新型智库建设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。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四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。西安外国语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申报的2项成果分别荣获CTTI2023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二等奖和智库建设最佳案例。

据论坛发布数据,本次共征集到来自542家机构的542份智库成果、来自227家机构的227份建设案例。我中心推荐的由毋育新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《翻译好中国关键词是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国际传播的重要一环》获CTTI2023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二等奖;由陈曦教授主持的《发挥外语优势,推动国别区域研究智库高质量发展》案例获“CTTI2023年度智库建设最佳案例。这是我中心在智库建设领域获得的又一佳绩。

今后,东北亚研究中心将继续推动智库发展,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,将进一步以外语为基础、以东北亚区域为研究对象,产出更多优秀研究成果,积极建言献策、服务国家战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