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主页  学院主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中心动态 > 正文

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完成抗击新冠应急翻译任务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2-04-21 】

 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我国社会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,同时也给民众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心理干扰。每日更新的疫情数据加重了人们的心理紧张和焦虑,部分人甚至产生了恐慌心理。

  为缓解新冠疫情造成的心理“应激反应”,减轻疫情对人们的心理冲击,缓解相关的心理负面影响,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(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)刘志峰(东语学院)、韩思远(日文学院)两位研究员与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通力合作,完成了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指导手册》“韩文版”“日文版”的翻译工作。

  该书图文并茂、通俗易懂,是国内正式出版的第一本关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的指导读物。书中针对不同防疫人群的心理状态特点,列举出多种心理应激反应情形,通过科学分析提供出多种适宜的心理调适、疏导方法和心理危机干预措施,帮助读者以良好、健康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,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的“阻击战”!

  两位翻译老师克服时间紧、任务重等困难,利用自身专业优势,助力抗击新冠疫情,体现了“西外人”活学活用、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与社会责任。